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在华南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工程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已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敬业奉献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这支队伍中有广东省 “南粤优秀教师”,有“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有“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有“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有分布在各个专业的博士与在读博士。学院目前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3180人,分布在学院5个专业中。历届的毕业生中有不少被腾讯、阿里、字节跳动等知名的IT企业录用。

计算机工程学院目前已有大数据、网络、数字媒体、手机软件开发、物联网等多个专业实验室。为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还与企业合作设立众创空间,共建4个校内项目实训实验室和50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等5个专业。它们具有各自特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突出人工智能和嵌入式系统开发两个方向的人才培养;软件工程契合软件技术发展趋势,培养掌握云计算知识,具备Web及移动应用开发能力的高层次人才;网络工程则紧跟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将人才培养的重点放在网络设计与安全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两个方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掌握计算机相关理论与技术、能进行大数据挖掘、分析和大数据应用开发的高层次人才;信息与计算科学培养的商业大数据应用人才突出了重应用和跨学科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