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坚定信心 凝心聚力 我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0 日期:2024-02-28

本网讯(记者 罗婉玲)为进一步明晰新学期工作方向,共同凝聚新力量,共谋学院新发展,2月26日,学院在B1-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新学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学院院长奚建清、党总支书记张彩霞、副院长蔡沂,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学院党政办、学工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奚建清主持。

会议现场(罗婉玲 摄)

会议伊始,蔡沂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包括日常教育教学、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研科研项目申报与结题等。蔡沂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各一级指标工作组联络人必须要有全局观念,按照学校评建办统一部署,根据材料整理的统一要求,配合各评建专项组工作,指导并督促各指标点负责老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此外,为确保评估工作有序开展,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评估任务,全面了解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学院拟定于每周日召开线上/线下工作例会,以加强各部门的统筹规划。

张彩霞对学院竞赛工作进行发动部署。她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出发点,指出“互联网+”大赛已经连续举办9届,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方面形成品牌效应,是贯彻落实“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她表示,学院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计算机学子专业优势,将大赛与毕业设计、课程大作业等结合起来,挖掘和培育项目,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合力,为参赛项目保驾护航。奚建清补充,学院应尽快成立创新创业比赛协调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确保竞赛活动顺利完成。

会议最后,奚建清作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部署安排。他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课程教学改革、人工智能的应用、数字化学校研发中心四个方面进行展开,一是保证评估材料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之余,还需以评估为抓手,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坚持以推动课程教学改革为主要任务,要围绕课程与教学这一关键环节和任务展开,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促进教师的“育”与学生的“学”;三是鼓励各教职工对人工智能在高校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进行研究,思考如何开展智慧校园建设,推动人工智能在教学、管理、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全流程应用;四是希望成立数字化学校研发中心,挖掘校内外数字资源,逐步实现学校教学和管理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智慧化,有序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新气象承载新希望。本次会议使参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明确了下阶段任务和工作重点,为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