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扬帆奋楫再启航 凝心聚力谱新篇 我院学工队伍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系列活动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0 日期:2024-02-28

本网讯(记者 李浩亮)为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学生状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2月25日至26日,我院学工队伍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系列活动。

心系学子 情暖寝室

为了解学生返校后的生活状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月25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彩霞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为学生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与关怀。

走访学生宿舍(罗婉玲 摄)

走访中,张彩霞与学生们热切交流,关怀了解学生们的假期生活、返校交通方式,并耐心倾听学生们对新学期的期望和计划,鼓励学生们要抓住新学期的机遇,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全面发展自己的才能。同时,她特别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和宿舍设施,仔细查看了宿舍的卫生和安全状况,提醒学生们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个人财物的安全,并叮嘱要注意穿衣保暖,预防病毒感染,提高健康素养。此外,2023级新生辅导员给新生女生宿舍发放鼠疫物资,包括粘鼠贴、消毒液等等,提醒学生们防治鼠患。

这次走访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与支持,也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不负师长期盼嘱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稳于课堂 学业启航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新学期学生课堂的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月26日早上,学院院长奚建清、党总支书记张彩霞、副院长蔡沂带领全体辅导员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查课活动。

查课现场(刘晓旭 摄)

查课过程中,学工队伍对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课堂教学秩序和教学氛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整体情况看,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师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授课态度认真,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纪律良好,积极参与互动,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整体教学氛围浓厚。

此次查课展现了学院对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强化学风质量监控,以查促学,提升学风建设成效。多年来,学院始终把课堂教学查课巡课工作作为常规性工作来抓,确保教学计划严格执行,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同心协力 筑梦新章

为落实学校关于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要求,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夯实学生工作基础,2月2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彩霞、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赖卓虹、罗婉玲及全体辅导员在B1-301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会议现场(陆佳煌 摄)

会上,张彩霞首先进行自我介绍,表示很高兴加入到学工大家庭,对各位辅导员为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谈到自身的工作经历以及和学校的渊源,希望和全体辅导员同心协力开启学生工作的新篇章。随后,各位辅导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板块和近期工作安排,张彩霞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和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和指导建议。

赖卓虹结合学校开学工作要求,安排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一是持续跟进延迟返校注册学生的情况,及时更新返校名单;二是记录好每周因病缺勤学生名单,保持人文关怀;三是预告202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醒大家关注最新政策;四是根据2020级学生返校情况,结合实际安排招聘宣讲会。罗婉玲结合学校合格评估工作安排,指出本周要做好合格评估学工口表格材料的完善工作,并介绍学校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鼓励各位辅导员积极参与,做好赛前准备。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推动学生以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活力成长成才。新学期新征程,学院学工队伍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学期学生工作中,全力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用心用情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