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初窥鸿蒙,踏学新径” ——我院开展鸿蒙系统应用开发师资培训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0 日期:2024-01-15

本网讯(记者 朱朝平) 当下科技发展迅猛,鸿蒙系统作为一项引领未来的技术创新,正逐渐成为科技自主领域的璀璨明星。为了让更多老师能够深入了解和掌握鸿蒙系统应用开发的核心技能,培养青年教师的工程技术能力,1月8日-12日,我院特邀华为工程师李瑞在计算机实验中心B5-503举办为期五天的《鸿蒙系统应用开发》师资培训,有18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华为工程师李瑞授课现场(朱朝平 提供)

  李瑞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项目开发着手带领老师们学习鸿蒙系统架构、熟悉开发工具的使用,让老师们完整地实践整个应用开发流程。通过学习,老师们熟练掌握了DevEco  Studio、ArkTS语言、ArkUI框架等应用开发知识。在培训中老师们特别注重实操,汲取工程师分享的经验和技巧,积极互动交流,及时解决实操中遇到的问题,最终快速地掌握鸿蒙系统应用开发的主要工程方法。

参训老师实操现场(朱朝平 提供)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老师们深刻理解了鸿蒙系统原生应用开发的最新技术,了解鸿蒙生态建设的主要趋势,对于鸿蒙系统应用开发有了全新的认识,点燃了学术热情,引领他们在鸿蒙系统的海洋中探索新的航道。本次培训为学院后续开展鸿蒙课程建设与教学奠定基础,为工业软件人才培养储备了教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