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期末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40 日期:2023-12-27

本网讯(记者 李浩亮)为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教育,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风貌面对期末考试,我院各班级于12月20日-26日开展期末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主要围绕“结合实际案例学习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前复习动员,引导学生制定考前复习计划;正确面对考前压力,鼓励学生以平和积极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强化安全卫生宣传,提醒学生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持续巩固防诈骗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防诈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五个方面开展,旨在让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端正应考态度,引导学生以高尚的品德、扎实的知识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主题班会现场(李成炼 阳韬 袁莉萍 李慧芬 提供)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主题班会上学习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考风考纪告知书》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等相关文件,并郑重签订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考试诚信承诺书》,更加清楚要严肃考风考纪,以真实的成绩展示自我,坚守诚信底线。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龚方炬同学谈道:“考试不仅是检验我们所学习的知识和技能,也是考察我们的诚信意识。我们要摆正考试心态,严肃考试纪律,做好考前复习规划,不负校园学习时光。”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12月19日下午召开学院期末考试工作会议,精心组织安排,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学院副院长蔡沂在会上从考务工作安排、期末考试时间及地点安排、考务工作要求、考试命题工作要求、历年考试类教学事故等方面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安排,并强调各班级要认真组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她还对《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推行“N+1”课程考核改革的工作方案(试行)》进行具体介绍,强调过程性考核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加大过程性考核内容的规范性和丰富性,严格落实教学大纲相关内容的要求。学院书记罗军强调期末考试纪律与组织学生学习相关考试须知的重要性,指出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安全教育以及心理疏导工作,高度关注学业预警学生的状态,建立家校联系,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充分做好考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