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心怀感恩,情暖长者”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41 日期:2023-12-20

本网讯(记者 许智鹏 赵绮琳)为引导青年党员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夯实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结合社会实际需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花都区秀全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于12月8日、12月13日,开展“心怀感恩,情暖长者”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12月8日中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章轶凡带领党支部师生党员前往乐同村,为80名留守老人派发免费午餐。活动当天,党员们提前到达活动现场,为老人们精心准备午餐,亲切地与他们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留守老人们都十分开心。

为乐同村长者派发免费午餐(江东强 提供)

12月13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前往秀全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年末情意浓,陪伴过暖冬”活动。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党员们与长者一同包饺子,玩游戏。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为长者们送上慰问品,送去温暖和关怀。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学生党员们称赞道:“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我们不仅孝敬好自己的父母,还要将这份孝心和爱心送给天下的父母,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你们干了好事、干了实事。”

学生党员与长者包饺子(赖卓虹 提供)

据悉,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已与秀全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此后将持续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活动,践行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长者们的照料,更是一种实际行动的关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宗旨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