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粤嵌奖教金”颁奖仪式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30 日期:2023-12-19

本网讯(记者 李浩亮)为表彰在学生学术科技竞赛指导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鼓励广大教师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学生竞赛指导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12月12日中午,我院在B5-501举行“粤嵌奖教金”颁奖仪式,学院院长奚建清、书记罗军、副院长蔡沂,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获奖教师以及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嵌)副总经理李春飞、项目经理蔡悦宏出席大会。会议由罗军主持。

奚建清代表学院对李春飞、蔡悦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对“粤嵌奖教金”设立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介绍,衷心感谢企业对学院教育事业的支持。他指出粤嵌是全球性规模经营的IT技术产品研发及教育服务机构,专注于互联网产业、制造业等的人才培训,是广东省“产教评”产业技能生态链首批链主培育单位之一,在IT技术自主创新方面具备雄厚实力,学院和粤嵌的校企融合能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竞赛、教学及科研工作等开创更辉煌的新局面,期待未来和粤嵌在更多领域深化校企合作。

学院院长奚建清致辞(李浩亮 摄)

蔡沂介绍了近年学院竞赛组织工作、获奖情况,强调学院高度重视以赛促学,以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促进学生能力提升,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她指出近两年学院的竞赛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斩获全国一等奖、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铜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多项全国奖项等,各项大赛硕果累累。随后,她对指导教师为学院学生竞赛作出的贡献致以诚挚感谢,并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现场(李浩亮 摄)

罗军指出学院学生竞赛事业的辉煌成绩离不开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同时鼓励获奖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砥砺奋进,为学院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在她的主持下,粤嵌领导、学院领导、评审委员会成员为各位优秀指导教师依次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授牌仪式(李浩亮 摄)

李春飞在发言中介绍了粤嵌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教融合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并表示公司和教育部、工信部等有紧密合作。他指出在学校设立粤嵌奖教金是企业对教育事业的一份情怀,希望未来能和学校建立更深入的合作,推动校企融合。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举行广东省“产教评”产业技能生态链公共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并对受聘“产教评”导师蔡沂、孔鸿滨、秦映波、邓一星、王素丽颁发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