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优胜奖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34 日期:2023-12-11

本网讯(记者 韦婷)12月8日,我校收到了2023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国赛(深圳站)的获奖证书,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吴楷鹏、钟新源、岑明壤在指导老师韦婷和陈雪松带领下,获得了优胜奖。

获奖证书(韦婷 提供)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 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举办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培育和选拔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服务“两个强国”建设。

参赛现场(韦婷 提供)

  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已经成为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以及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计算机学科竞赛之一,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竞赛以三人为一队,共用一台计算机,要求在5小时内完整地编程解决8个以上复杂的实际问题。

  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计算机工程学院程序设计竞赛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程序设计水平得到不断提高,期待我校学子在未来取得更多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