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37 日期:2023-12-08

本网讯(记者 李浩亮)为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关会议最新指示精神,确保学院高质量完成合格评估各项工作,12月5日下午,我院在B5-203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学院院长奚建清、书记罗军、副院长蔡沂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现场(李浩亮 摄)

会上,罗军带领全院教职工以“第一议题”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她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致词、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学习《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学习大会闭幕词”五个部分进行领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工运事业的发展和工会工作的成绩,明确了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她表示,全体教职工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团结奋斗!

学院院长奚建清作报告(李浩亮 摄)

奚建清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工作的重点及难点情况作报告。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目前的头等大事。他从学院师资队伍、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毕业设计、考试试卷、办公会议纪要、材料原始凭证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迎接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人人参与,处处着力;二是“闭环”及“数字化”是未来两年主要工作的抓手,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或带头人要在管理、培养、师资、课程、项目和设施等方面抓好顶层设计,形成数字化和闭环机制;三是学院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校企深度融合,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四是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双师三能”队伍培养,做好教师队伍的分工安排,通过数字化的管理平台,实行扁平化的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最后,他对学院历任领导和各位教职工为学院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和全院教职工同心协力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军、副院长蔡沂讲话(李浩亮 摄)

蔡沂就学院合格评估工作进度情况进行讲话。她对本学期学院的教学材料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指出学院严格遵守了教务处的各项要求,对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随着学校合格评估调研的深入,标准也会更新迭代,希望全体教师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她传达了教务处对于教学大纲修改的通知,强调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各系主任讲解的要求,对应正确的格式完成教学大纲的整理和编撰。结合合格评估支撑材料的参考目录讲解各部门的分工安排,她指出大家要保持紧密沟通合作,保质保量完成各方面支撑材料的整理及归档。随后,她邀请计算机实验中心姚锦江副主任讲解关于教学大纲的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的认定工作安排。

最后,罗军结合评估工作对学院毕设就业双导师制进行讲解,表示要始终坚持把促进毕业生就业摆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此外,她对近期学院师生借阅图书情况、教职工文艺汇演、教职工体检等进行通报和安排。

据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多次围绕师德师风、学风建设、评估材料整理及归档等合格评估重点工作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要求全院上下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助力学校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