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铸就卓越,e同起航”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94 日期:2023-12-01

本网讯(记者 章轶凡 梁成豪) 11月28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铸就卓越,e同起航”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获得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党员标兵”以及获得多项专利成果的4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2021-2023级辅导员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分享现场(张林 摄)

  活动现场,优秀学生代表深入浅出地从思想建设、学习成绩、学科竞赛、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学习心得和方法,并强调自律、规划、方法和坚持的重要性。其中,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马巧玲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路历程,详细介绍了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如何集中注意力进行高效学习以及如何通过不同的方法巩固知识点等内容;在校内获得项目立项及多项专利成果的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高睿同学通过项目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创新思路和实践经验,同时还强调创新意识、团队合作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优秀学生代表们悉心解答,相互探讨,会场气氛热烈。

学生干部签署承诺书(张林 摄)

  随后,学院组织各班班长签署《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干部承诺书》,全体班长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并作出承诺,要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履行班级干部责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辅导员章轶凡老师表示:“学生干部是一个班级当中的核心力量,应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班级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重学习、重实干、重服务、重品行,同时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克服工作和学习上的困难,力争做到思想、学习、工作三不误。”

  会后,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周嘉豪同学表示:“本次学院组织的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让我受益颇丰,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优秀学生的学习方式,今后也会积极运用到自己的学习道路上,帮助自己更快速地进步与成长。”

  据悉,本次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榜样学生经验分享,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探讨有效的学习方式和方法,并增强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以此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此次交流会也有助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