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例会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59 日期:2023-11-30

本网讯(记者 李浩亮)为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关会议最新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和部署学院的合格评估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11月28日下午,我院在B1-301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例会,学院院长奚建清、书记罗军、副院长蔡沂以及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政办主任、学工办副主任等参会。

会议现场(李浩亮 摄)

会上,蔡沂向与会人员传达学校评建办公室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撑材料整理及归档工作的通知,结合支撑材料参考目录详细讲解“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教师队伍、教学基本设施、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七大板块各部门分工安排。她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学院层面紧密合作、同心协力保质保量地完成各方面支撑材料的整理及归档,共同谱写学院合格评估工作的新阶段篇章。

罗军表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评估体系中一项极为关键的指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广纳贤才的决心和爱才、惜才、敬才的鲜明态度,诚聘有志于从事高校教学、科研、产学研工作的人才加盟。随后,她对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强调以成立招聘工作委员会、招聘工作小组的方式高效推进教师公开招聘工作,要积极通过各类校招、社招、内部推荐等多种渠道充分发掘具有职业资格、行业经验、任职经历以及应届毕业生等优秀人才,并指出应站在应聘者角度,最大程度节约时间成本和往返交通成本,助力他们展示最佳状态。最后要求各招聘工作小组务必将具体任务落实到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学院院长奚建清讲话(李浩亮 摄)

奚建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刻认识迎接评估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评估各项工作。他针对学院合格评估的关键任务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以评建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全方位提高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或带头人要抓好顶层设计,对负责的工作板块形成文字形式的战略性规划,进一步明晰各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动员教职工齐心协力整理及归档好过程材料。三是成立学院评估工作协调组,检查和协调相关工作进度,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推进全院便捷开展各类材料收集和整理工作。最后,他向与会人员演示了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操作流程,表示该系统具有操作简单便捷,文件便于上传、存储及查阅等优点,助力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据悉,学院始终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视为学院头等大事,多次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等,对学院各阶段的合格评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对标查摆存在问题及作出整改措施,要求全院上下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和行动上的紧密协作,同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