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铸就卓越,e同启航”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考公、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分享会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45 日期:2023-11-27

本网讯(记者 吴伊妍)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打破关于考公、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的信息壁垒,帮助同学们更好确立职业选择方向,11月20日晚上,我院于A1-203开展“铸就卓越,e同启航”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考公、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分享会,考公上岸学生代表、学院辅导员、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等100余名师生参加分享会。

活动伊始,省考上岸的2022届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陆建旋通过腾讯会议结合自身考公上岸的成功经验,介绍了公务员选岗的方法,分享了各类题型的考试技巧,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科学有效的备考。他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珍惜应届生身份,备考期间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辅导员肖汉枝进行基层就业指导(邓漪珺 摄)

随后,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肖汉枝老师以“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国家未来”为主题宣讲基层就业政策。通过实际案例和互动讨论,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认识基层就业。他表示,基层天地广阔,青春大有作为,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国家为人民做实事,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退役复学代表分享部队生活(邓漪珺 摄)

会议最后,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郑宏峰、李鸿钦两位退役复学的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部队中的收获与感悟,介绍参军入伍的政策和入伍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

据悉,此次分享交流会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提供全面、丰富的经验分享和指导,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未来方向,做好人生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