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及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62 日期:2023-11-23

本网讯(记者 李浩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2024届毕业生毕业工作有序开展,11月16日上午,我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及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军、副院长蔡沂,毕业班辅导员、教务员以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大会现场(学院团委宣传部 摄)

蔡沂结合往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出现的问题向2024届毕业生详细讲解了毕业设计时间安排、各阶段任务、论文查重途径及标准、学术不端相关处理、答辩要求、校外专家审查等内容,强调毕业设计事关毕业证、学位证,要求毕业生们对毕业设计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认真完成大学的最后一门课程,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最后,她希望毕业生们积极主动与毕业设计导师沟通交流,做好时间控制和进度安排,克服困难、认真对待,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不负四年的学习。

学院副院长蔡沂讲解毕业设计各环节(学院团委宣传部 摄)

罗军结合国家宏观政策、历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经济形势等向2024届毕业生讲解就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以“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 共筑未来”为主题,通过近年来毕业生就业、考研、考公、创业等各类数据,向2024届毕业生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树立就业意识,明确就业定位。最后,她向毕业生们提出了“认清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明确自身定位、树立务实观念;拓宽就业渠道、珍惜就业机会;重视就业登记、规范系统填报;注意人身安全、防范就业风险”五点建议,希望2024届毕业生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学院书记罗军作就业形势分析及就业动员(学院团委宣传部 摄)

2024届教务员及辅导员对各专业毕业学分要求、毕业学分自查、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接收函、档案、电子协议书签订流程、基层就业政策等相关要点进行详细讲解。会后,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毕设导师见面会,由毕设导师布置毕业设计开题等事项。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毕业生毕业设计及就业动员大会,以11月16日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花都地区专场为契机,会前精心组织,周密制定方案,确保学生回校参加年级大会以及招聘会,助力学生更好开展毕业设计、把握更多就业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完成好毕业和就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