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助力连南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28 日期:2023-11-15

本网讯(记者 王素丽)11月10日,我院获悉由学院牵头负责、帮扶连南教师参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组织的技术证书认证考试中,连南13位教师拿到了由工信部颁发的《数据应用技术hadoop(初级)》证书。

《数据应用技术hadoop(初级)》证书(王素丽 提供)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在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的协调下,对帮扶学校教师开展大数据技术培训。

连南教师集中学习现场(王素丽 提供)

本次培训由我院牵头负责,并与学院产学合作单位中科曙光的大数据工程师共同对帮扶单位教师进行培训。8月21日-26日,中科曙光对帮扶连南市的三所学校(连南寨南中心学校、连南民族高级中学、连南职业技术学校)共计16位教师进行数据应用技术(hadoop)培训,助力培养教师大数据思维和意识,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并最终安排教师参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组织的技术证书认证考试。

线上培训现场(王素丽 提供)

负责组织本次培训的王素丽老师表示参与培训的各位连南老师学习热情高涨,在个人信息技术薄弱的情况下,花费大量时间和经历投入学习,啃下了技术难度较高的内容,并认真复习备考,老师们的学习热情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连南负责人盘玄老师表示,本次数据应用技术(hadoop)提升培训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培训的老师讲解的内容都很实用,使连南的老师信息技术能力得到提升,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参训的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授课教师准备充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据应用技术(hadoop)相关知识,对提升教师的大数据思维,在后续教学工作中开展各种大数据分析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