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帮扶连南民族高级中学提升信奥赛实力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24 日期:2023-11-15

本网讯(记者 王素丽)11月9日,我院赴连南民族高级中学组织实地帮扶活动,开展面向师生的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信奥赛)帮扶活动,助力该校师生信奥赛能力的提升。

本次活动是学院全方位融入式帮扶连南市对口学校提升基础教育、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起点,学院院长邓春晖、书记罗军和副院长蔡沂充分挖掘各类资源,组建专门的帮扶工作团队。王素丽老师带领黄驰老师和黄婷老师到连南民族高级中学,现场为师生讲解信息学奥赛的相关培训和学习方法。

黄驰老师分享经验(王素丽 提供)

现场,黄驰老师和黄婷老师分别以“信奥赛培训的大纲制定和程序设计内容”“信奥赛培训的大纲制定和数学内容”为主题进行讲授,并对该校师生信奥赛初赛笔试进行指导和相关经验分享,指导学生如何备赛。

黄婷老师分享经验(王素丽 提供)

随后,教师们进行座谈交流。王素丽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和连南的老师一起探讨了如何通过信奥赛提升学生信息素养,落实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信息学学习有利于锻炼学生运用算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学生通过创新算法求解问题,能训练一定的抽象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通过编程训练学生解决问题的耐心和细心,提升学生学习态度;通过探索学习,引发思考,使学生学会归纳总结推理判断,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连南师生用心学习的热情给王素丽老师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座谈现场(王素丽 提供)

连南负责人梁亮老师表示,本次信奥赛的交流培训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培训的老师讲解的内容都很实用,使连南的老师对信奥赛的参赛信心得到提升,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学院为师生捐赠书籍现场(王素丽 提供)

参训学生表示此次培训授课教师准备充分,用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信奥赛的起源和信奥赛考试的内容,激发了参加信奥赛的兴趣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