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风采

【2023级新生军训】军训心得(十五)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5 日期:2023-11-04

万人钧举,同心冲天

萤萤之火,终汇成璀璨星河;众人成聚,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一星期的军训生活从今夜拉下帷幕,由此,新的倒计时出现,由“1”开始的新一周。而在今日,我们匕首操方阵顺利地结束了完整十二套的匕首操动作,在为期四五天的学习中,我们形成了默契,由一营女生组成的匕首方阵,成为了一个新大家庭。

经过前两天的逐营轮换组织的轻武器射击、战场救护、核生化防护与战术基础的四项训练任务,我们再次回归要务,认真持刃挥拔,由每一个“杀”字的出声以及落脚地重音,教官不断在纠正我们节奏和动作的整齐度,给予我们厚望,不止息于提高标准与要求,到落地轰然的震撼。

队伍的配合是众人非自己,所谓“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当主副教官指出劣点与盲点时,我们每位同学都竭力而为,进行动作的复盘并加以修正,在向教官的请教里解惑释然。《淮南子·主术训》有句古语,“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大众的智慧与众人力量的积聚,成功机率真确越大。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力。而为军训末段成果展示更加安心踏实。总说梦想并不孤立,对于我们,那就是六天的表演最佳状态。

在七天的军训生活里积淀,虽然常常训练到口干舌燥、头昏眼花和心烦意燥,但我们依旧需抓住它的馈赠,即使是半亩方塘,又或许照亮不了整个人生的成长,但足以指明某一小段石涅时刻。不必踌躇,艰难困苦与彷徨,起誓轩昂,忍一忍,埋头迈步。

万钧举,泰山移。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生出震耳之声、滔天之势,我们同逐风波,齐飞冲天。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

2023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

谭佩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