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54 日期:2022-11-17

本网讯 (记者 樊一眉 余钰樱)11月14日早上,我院在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书记罗军,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7点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手扬起国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国旗护卫队踏步走来(罗威 摄)

罗军为本次升旗仪式致辞。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意义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历程;表示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是党和人民高度信任、寄予厚望的先锋力量,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学院学子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设立目标,明确方向,追求更好的自己,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春与党同行。要严于自律,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和提高身心素质。要重视和勤奋学习,增强本领,满足新时代要求和自身发展需要。要有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的精神力量,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依靠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书记罗军在国旗下讲话(罗威 摄)

在学院司仪队关则城、陈嘉沂同学的领读下,全体师生共同朗诵诗歌——《青春的对白》,红旗飘飘,诗歌朗朗,以庄严的襟怀、热烈的感情,诉说青年的一腔热血,宣告他们的不屈志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勇克难关、脚踏实地、孜孜以求,用奉献谱写无悔的青春,不负伟大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庄杭烨 摄)

此次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学院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院也将持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筑牢学生家国情怀。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巫伟浩深受启发,他表示:“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在新的征程中,夯实学科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同时戮力创新,用所学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