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10 日期:2022-04-27

本网讯(记者 樊一眉)4月25日清晨,我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书记、副院长罗军,学工办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凌浩 摄)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手执钢枪与佩剑,精神抖擞地走上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穆而立,向国旗致敬。

  罗军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她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华诞历程,细数当代青年实干奋斗的事迹,勉励全体师生响应党中央号召,继续进行以学习党史为核心的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现代青年大学生,要敢于迎接新挑战,敢于尝试新方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军书记讲话(凌浩 摄)

  最后,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振奋人心的歌声响起,一字一句,表达着学子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凝聚着奋勇前行的力量。2020级网络工程2班杨玮莹同学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难掩心中的激动:“当唱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句话,我内心特别激动。罗书记的讲话让我懂得了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在师生的歌声中圆满结束。这既是一场严肃的四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深入人心的精神洗礼。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抖擞的面貌、昂扬的姿态接力百年强国梦,为赢得防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而不懈努力,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时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