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考研、申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192 日期:2022-04-25

本网讯(记者 陈雪松)4月19日下午,我院在A3-309开展“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申研经验分享会。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考研和申研成功的同学、聚创教育考研规划讲师以及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考研、申研经验分享会现场(郑泽楠 供)

  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张潮辉成功考上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黎晓弘成功考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本次经验分享会先是邀请以上两位同学分享考研成功经验。张潮辉表示,准备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对自身能力有清晰的认识,既不可以高估自身实力进行不切实际的选择,也不可以因自卑产生畏难心理。要学会倾听、学会倾诉,适时调整考研心态。黎晓弘则对同学们关心的考研择校、专业备考两个方面内容给出建议,他提出,考研前期可以进行公共课的准备,在确定考研院校后,就要尽快针对所选院校的专业课进行复习。此外,成功申请香港浸会大学读研的黄俊威同学因疫情不能返校,通过视频的形式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其经历。他表示,要对港澳地区院校实力以及语言应用、项目经历、综合能力的要求予以分析,及早做好相应准备和规划。

  会上,聚创教育考研规划讲师吴赵钰结合计算机专业特点,对当前考研形势进行讲解。从近几年考研数据入手,分析考研趋势,并对学硕、专硕的选择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考研、申研经验分享会旨为使同学们树立更明确的考研目标和方向,做好考研规划。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并得到耐心细致的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9级软件工程3班的林一帆表示:“通过分享会,我明晰了考研初试和复试的整体流程,对自己的复习进度也有了整体的规划,以后要学会了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积极应考,充分利用好时间全力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