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我院开展期末考试工作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94 日期:2021-12-22

本网讯(记者 罗婉玲)为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保证期末考试顺利进行,12月19日下午,我院开展期末考试工作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学院书记罗军,副院长蔡沂,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和副主任,2021级全体班导师,全体教务员、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罗婉玲 摄)

  大会伊始,蔡沂针对考试安排工作,从考试时段与地点安排、考务人员安排、考试工作改革、线上考试工作、结业生返校参加重修考试安排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政策解读,并对课程考试事故认定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强调学院严格监考举措是对学生最好的保护。为更好地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位老师需严格按照规程对学生试卷(含过程考核资料)、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相关材料进行反复核准,予以高度重视!她要求各位班导师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安全教育以及心理疏导工作;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从学习计划、学习方法、思想等各方面进行关心与指导,与其家长联系,建立家校合作,为学生学业保驾护航。

  罗军对近年来学生考试违纪处分情况进行通报,并强调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必须加强对考风考纪教育的宣传力度,通过考前的集中动员、主题班会、学生骨干专题教育会、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等形式,重申考试规则与考试纪律,结合典型事例进行诚信教育和纪律宣传,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现场(梁阔 摄)

  会后,各年级班导师和辅导员相继召开期末考前动员主题班会以及学生骨干考风考纪专题教育会,让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深度认识到考试违规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让每位学生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督促同学们在认真备考的同时都能把“以诚信应试为恭,以考试舞弊为耻”铭记在心,引导学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用真实可信的成绩展现自己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争做崇尚诚信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