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铸就卓越,e同起航”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61 日期:2021-12-13

   本网讯(樊一眉  叶晓莹)为激励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鼓励个人全面发展,树立典型,彰显先进,以榜样力量推进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12月12日晚,我院于A5-201开展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铸就卓越,e同起航”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罗军,副院长蔡沂,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罗婉玲以及各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 (郑泽楠 供)

  活动伊始,蔡沂副院长致辞,首先对本学期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认可了计算机学子的奋斗和成绩,为学风建设付出努力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每位同学都应该端正学习态度,不仅要重视专业课知识的积累和沉淀,也要重视课外知识的获取和拓展。她强调,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坚持,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沉淀自己,厚德载物,做一个有底蕴、有思想的人。


蔡沂致辞 (郑泽楠 供)

  学生标兵代表2019级计科6班吴佳欣、20级软工6班洪琳彬、19级网工2班王海飞、20级计科3班余泽慧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工作经验。自强标兵吴佳欣本学年成绩提高幅度大于33.0%,就如何有效学习,如何把握课堂重点进行分享。优秀学生标兵洪琳彬讲述了自己加入工作室的学习经历,呼吁同学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优秀团员标兵王海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有奉献的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议同学们多多参与社会实践,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标兵余泽慧同学入学以来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目前志愿时累计160小时,她认为要发自内心的热爱志愿服务、对志愿者事业充满责任心才能更好的履行自己的义务,发挥自己的能力。


颁发证书 (郑泽楠 供)

  本次会议表彰了优秀学生标兵、体育标兵、文娱标兵、自强标兵、优秀团员标兵、宣传标兵、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学习标兵、志愿标兵、创新标兵10个类别的奖项。罗军书记、蔡沂副院长、罗婉玲老师、樊一眉老师向受表彰的学生标兵颁奖并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最后,罗军书记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积极进取,希望广大同学向模范力量看齐,探索、提升、力行,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期品学兼优的合格人才。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能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在优良学风的建设上再创佳绩。

  学院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通过表彰优秀、宣传典型、助学帮扶、加强督导等多种方式,弘扬优秀品格和精神巩固学风建设成果,推动我院学风建设更上新台阶。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很有意义也很贴近实际,接下来坚持建设优良学风,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