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五期】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91 日期:2021-10-30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1022-1029日)

  

1. 党史进校园—红色经典影视展播”活动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1023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组织党史进校园—红色经典影视展播”活动,本周观影电影为《辛亥革命》和《开天辟地》两部经典影片,共12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周观影活动。《辛亥革命》这部影片讲述晚清末年,内忧外患,中国民族到了危亡之际。大家均感受到了我们这一辈人的自由阳光新生活是父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应该辜负战士们的流血牺牲,不辜负父母用劳动汗水的教育,不辜负共产党正确的领导方针。《开天辟地》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1919年买国《巴黎条约》引发的“五四运动”到19217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这期间的历史事件,这部电影让大家懂得了什么是满腔热血的工作,什么是爱国,什么是时代的开辟者;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奋斗的历史不仅是存在老一辈的心里,还需要我们去完善、去升级。全体人员均表示:两部电影都是短暂的,但留给我们的震撼是无限的,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该努力奋斗,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深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发展历史,使我系同学们积极对党及民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他们的爱国﹑爱党﹑爱团的意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2.升旗仪式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

1025日早上,我院在体育场举行升旗仪式,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书记罗军,副院长蔡沂,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全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8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罗军强调,此次升旗仪式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是提升民族精神、提高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契机,也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实于实际行动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端正学习态度、拿出百分努力,敢担当、会担当,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今后人生的重要目标,在为人民谋福祉的过程中体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升旗仪式后,学院司仪队在国旗下朗诵《青春中国》,诗歌以唯美的意象、庄严的襟怀、热烈的感情,述说五四运动爱国青年的觉醒,讲述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强大,展示出中国青年为国奋战、坚守使命担当的情怀,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学院师生纷纷表示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砥砺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描绘精彩的人生画卷。

3. 党总支扩大会议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1028日中午120分在B1-301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共1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罗军书记指出了下半年我院发展党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需要发展63名党员,强调各支部书记要把发展党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督促支部成员认真考察学生的各个方面,对于不足的地方,应给予支持和鼓励。

随后,罗军书记带领我们深入学习了党委扩大会议内容,谈及“一校一品牌,一院一活动,一支部一特色”,结合学院特色,初步暂定打造党建+育人先锋工程的品牌,强调每个支部需认真思考如何打造支部品牌,形成自己的特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自身认识,加强师风师德考察,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师德专题教育,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强调要组织支部成员开展深入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拥有更长远的战略目光;三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推动下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落地。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深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开展工作的超前性,在每项工作任务中总结、巩固、升华;把师风师德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



4.王树增老师 开讲“长征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1029日下午,我院组织120余名学生参加由王树增主讲的《长征精神》的学习。

红军长征的那个年代,中国处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境地,社会危机四伏,日寇野蛮侵略,国民党反动派置民族危亡于不顾,向革命根据地连续发动大规模“围剿”,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到了危急关头,中国革命到了危急关头,中华民族到了危急关头。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从193410月至1936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我们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图谋彻底失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肩负着民族希望胜利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深受触动,表示要始终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战略任务,坚持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种意识”,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让理想信念的灯塔始终在心中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