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我院“铸就卓越,e同起航”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44 日期:2021-12-07

     本网讯(记者 罗婉玲)11月23日晚,我院开展了“铸就卓越,e同起航”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赖卓虹,团委副书记罗婉玲,2021级辅导员潘田海参加交流会,并邀请获得2020-2021学年度“优秀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以及在学术竞赛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学生代表分享(唐东朝 供)

  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展示学习成果以及分享学习经验。他们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根据自身的学习经验和人生规划:第一,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竞赛,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第二,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复习,以备战期末考试;第三,学习生活作息规律,保持心情愉悦,更好地调整学习状态和心态等方面做了介绍,他们的精彩发言使现场不时引发阵阵掌声。参会同学们踊跃提问咨询,五位学生代表为他们悉心解答,相互探讨,氛围热烈。


为先进个人颁发纪念品(唐东朝 供)

  赖卓虹为荣获2020-2021学年度先进个人的同学颁发纪念品,表示了祝贺和肯定。他表示:“学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优良的学风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参与建设,我们大学生走在社会发展的前沿,也正是意气风发最敢于拼搏创新的阶段,我们应该勇于拼搏,敢于创新,放飞我们的梦想,建设优良严谨的学风!”


签署“学生党员承诺书”(唐东朝 供)

  随后,学生党员签署了“学生党员承诺书”,潘田海表示:“学生党员是党在高校基层组织中的核心力量,应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履行党员义务,切实理论联系实际,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创先争优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后,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唐东朝表示:“这次学院组织的优秀学生交流会使我受益匪浅,学会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俩不误。更重要的是明白了竞赛对以后实习就业,提升自我综合素养至关重要。”


会后合影(唐东朝 供)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榜样学生的学习与竞赛经验分享,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行为习惯,并改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人生修养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