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活力广城理 运动健康行”第一届教工趣味运动会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106 日期:2021-11-25

     本网讯(记者 赵洋)11月18日下午,由我校校工会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工会承办的“活力广城理  运动健康行”第一届教工趣味运动会在足球场拉开帷幕。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尚启超出席开幕式。


赛前热身操(党委宣传部 供)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杜小明宣布本次运动会开幕。随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欢乐的呐喊,全体参赛老师们跟着领操员一起开始了热身操,顿时足球场一片沸腾,院旗飘扬、欢声笑语。赛前的热身运动,不仅能让教师们较快地进入到比赛的状态中,还能最大程度上地避免运动伤害。


运动会现场(党委宣传部 供)

  为增加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在原有传统项目“运球帷幄”、“发发命中”、“毽舞飞扬”、“哪吒闹海——风火轮”、“过长龙”的基础上,新增了“步步高升——跳远接力”、“跳绳接力”两个项目,深受广大老师的欢迎与好评。“跳远接力”是在原有立定跳远的基础上增加了团队参与,六名队员依次进行立定跳远,取6名队员的总成绩作为最终评定;老师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摆臂、起跳、收腿、落地,动作轻盈、矫健。“风火轮”也是每届运动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考验团队八名队员的协调性及合作能力,老师们在赛前也是进行了认真的练习,总结经验技巧,八名队员全神贯注,“大轮子”在啦啦队的呐喊声中,有节奏的绿茵场上飞速的转起来。

  练习场上,只见老师们一会儿捧腹大笑,一会儿商讨“战术”,场外观众也帮忙一起出谋划策。一位教职工在赛后激动的说到:“要把赛场上的激情状态、拼搏信念、团结精神转化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勤奋敬业,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广城理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是我校校工会传统活动之一,旨为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促进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本届教职工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风采与团队精神,展示了“城理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