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网上答疑

招生问答

作者:周家振 浏览次数: 119 日期:2021-10-05

日期:2010-5-14 10:37:59     

  1.学生到广州商业文化中心坐公交车方便吗?

您好!我校周围交通便利,去广州各区十分方便,花 7,花 10,花 30,712,712A,花 76 共六路公交车,带你玩转广州。比如去天河正佳广场、花城广场,我们可以乘坐花 30 到花都广场地铁站或者乘坐花7 到花都广场地铁站换乘地铁 3 号线直接前往。
 
2.学校有哪些专业?
您好!我们学校的专业分为理工类专业、文史类专业、美术类专业。
理工类的专业有:
车辆工程专业,物流工程专业,交通工程专业,机械工程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业设计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建筑学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供应链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工程专业,税收学专业,经济统计学专业,经济学专业,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投资学专业。
文史类的专业有:
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供应链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工程专业,经济统计学专业,税收学,经济学专业,投资学专业,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
美术类的专业有:
产品设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3.与华南理工大学的隶属关系如何?
您好!我校是由广州云峰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华南理工大学主管教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华南理工大学唯一的独立学院。
 
4.独立学院与公办院校的区别在哪里?
您好!独立学院同样是按照国家对本科学历教育的要求进行办学的,与公办院校的区别在于办学方的不一样。独立学院的办学方是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我校为独立学院并且有母体(即华南理工大学)的支持与保障,我们的教学质量也更有保障,对您的学习及生活也更有保障。
 
5.问:学生毕业后颁发什么样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您好!我们学校在学生入学后,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准予毕业,由学校颁发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士学位。我校的学士学位分为工学学士、理学学士、管理学学士、经济学学士、文学学士、艺术学学士。愿君前途无量!
 
6.录取后的户口问题如何办理?
您好!根据自愿原则,户口可以迁入学校集体户口;也可以保留在原属地。在入学时办理一次。录取通知书内会有详细的相关通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尊重您的决定。
 
7.学生在校期间是否允许转专业?
您好!学生在校期间,允许自主选择专业方向和辅修其他专业课程,前提是学生没有违反学生手册里面的原则。大一第 2 学期初若本人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核通过,可转到其他专业就读。艺术类专业(非艺术类专业)不能转入非艺术类专业(艺术类专业);另外建筑学专业通过申请后,需转入下一年级就读。
华广支持你们的选择,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8.学校最好的专业是什么?
您好!我们学校的专业都是华工办得最好的专业,也是社会需求量大的专业。具体报什么专业,还要看你的兴趣爱好。我们学校比较高分的专业有会计、软件工程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你的王牌专业。
 
9.学校办学成果
您好!学校连续获得“全国二十强品牌独立学院”、“中国最具就业竞争力院校”、“全国学生最信赖的十佳独立学院”、“广东省十佳独立学院”、“全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二十强”、“全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在《2015 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学校在“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八,并且我校的理工科排名在广东省名列第一。在《2017 中国一线城市最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我校名列全国第二,广州第一。十年浇灌,硕果累累。
 
10.学校是否有中外合作办学?
您好!我校的对外交流十分频繁活跃,与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港澳台等地区的多个大学合作办学。比如说机械工程学院中的工业设计专业,它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是联合培养的,其中一年在台湾学习,学费按当地学费收费标准收费。其中国际班有会计学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国际商学院中的双语班,学生可选择四年均在国内就读,符合条件的学生有机会申请“2+2”学分互认项目,会计学专业还提供“3+1+1”本硕连读机会,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还提供“3+1+2”本硕连读机会。
 
11.学校有多少个饭堂?饭菜的质量和价格如何?
您好,我们学校配置了四个标准的大饭堂和一个西餐厅。每个饭堂都各具特色,包罗万象,满足五湖四海的同学的需求哦。但口味这个问题嘛,真的要你亲身体验才有结论哟,而价格呢,每餐人均10到12元不等,看你的选择还有自己的食量啦。
 
12.生活费一个月大概需要多少钱?
您好,一个月如果不出去参加聚会,不购买衣服的话,大概 600 到 800 左右啦,如果要经常参加聚会还有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的话,可能就会花费 1000 以上了哦,理财也是大学必修的科目之一哦,相信大家能合理安排自己的财务状况。
 
13.宿舍是四人间还是六人间?
您好,除了 C20 是豪华的两人套间之外,学校其余的 21 栋宿舍都是标准空调四人间,有独立卫生间与阳台,不拥挤,宽敞明亮,宿舍还搭配空调和风扇,还可以自行购买洗衣机(搬进宿舍的时候需要办理相关手续,详情可咨询舍管),为你打造了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让你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