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计算机学院风采

我院“疫情防护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32 日期:2020-09-07

本网讯(记者 刘芷轩)为迎接学生返校,提高学生防控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截止8月31日,我院各班相继召开以“疫情之下学生心理健康防护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各班开展线下班会(刘芷轩 供)

各班开展线上班会(刘芷轩 供)

  本次班会由班导师主持,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知识、校园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三个方面展开。

  在疫情防控知识方面,班导师对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根据《学生返校学习生活手册》对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要求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每日做好晨、午、晚检“一日三报告”;针对疫情下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班导师用大量身边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正常化看待开学带来的应激反应,快速恢复在校作息,同时也要求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针对2017级毕业生,班导师还特别强调了疫情下就业与实习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鼓励大家积极面对,把握机会。

  会后,宁辉老师说:“疫情之下,这次主题班会的召开非常有必要,既宣传了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控意识,也能督促他们面对疫情防控不要松懈,让防控要求深入人心,使得并落实到行动中去。”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次主题班会,学习到了很多的防控知识,让我们意识到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接下来也会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快调整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