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班团风采

团日活动之高数离散Java密室逃脱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18 日期:2017-06-13

  本网讯(记者 许炫淦 )六月炎夏,期末将近,为了调动同学们期末复习的积极性,同时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加班级凝聚力,6月12日晚,我院2016级软件工程第一团支部积极策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名为“高数离散Java密室逃脱”。

  2016级软件工程第一团支部(陈少锐提供)

  此次活动将期末复习寓于娱乐中,采用密室逃脱的游戏方式进行。组织者首先抽取一些高数离散以及Java期末考试的题纲题目写在小纸条上,并藏在教室各个角落。各组成员需要在60分钟内找出所有小纸条并且正确解出纸条上的题目,然后将整理得到的答案输入电脑,才能解锁并成功“逃脱”。

活动现场(陈少锐提供)

  18点整,班干团干们在事先通知好的情况下先到达集合地A1-105开始场地布置以及活动的各项事先准备。19点整,同学们基本全部到达集合地A1-105,团支书开始讲解本次团日活动的内容以及相关规则,随后各组成员分别由各自的班干负责人带领去其密室逃脱教室开始活动。每组同学分工明确,积极找题和求解线索。60分钟后已有2组成员找齐所有12张纸条。最终第五组,第六组和第二组在规定时间内成功逃出,获得本次游戏的前三名。生活委员对该三组成员进行了颁奖。

  此次团日活动,在临近期末的考试月举办,达到了班干团干们之前的预期,以游戏的方式给同学们来了一次考试前的模拟考,既让大家复习了淡忘的知识点,也让班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更加浓厚,增加了整个班的凝聚力。

  文字录入:吴少涛 教工通讯员 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