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班团风采

一起成长之全国活力团支部&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95 日期:2017-05-31

  本网讯(记者梁朝杰)5月25日,为了响应校团委号召,以获得本次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支部牵头,带动新的支部学习如何管理团支部,锻炼、拓展团干团结支部成员的能力,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内部凝聚力,更好地展现团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我院团委学生会联合2015级软件工程3班团支部举行“一起成长之全国活力团支部&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经验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我院2015级软件工程3班班主任郑馥丹老师。

  开场由团支书范祖达同学率先上台,他就如何建设好一个团支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包括配合团委工作,做好学期计划,处理好与团学组织关系,处理好支部同学关系和开展团日活动。组织委员欧观明同学则分享自己的组织委员心得,其中特意强调了材料收集、档案登记和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宣传委员罗敏臻同学,她分享的是自己做宣传委员时写新闻稿、拍照和开发公众号的经验。

班干部和班主任发言(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摄)

  由团带班,共建良好的班级氛围。学习委员庄进同学说道,他把学习委员的主要工作总结为买教材、收作业、分学习小组和作为师生关系的纽带;而作为一名纪律委员,翁俊坚同学则强调“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他认为面对缺勤情况出现时,需关注到每一个缺勤的同学,了解真正的缺勤原因并以恰当的方式去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学习观念;在宿舍管理、班费管理和物资管理上,生活委员陈逸民同学分享了作为生活委员的经验:在宿舍管理方面,他在采用了小组检查养成处理好宿舍卫生和宿舍安全问题的习惯;在班费管理实行信息化管理制度,让班费在班内公开透明可视化;在物资管理分配上遵循公平公正原则。

  随后班长郑锐鸿同学分享了班长的职责、一个好班级的基准、内部建设和组织班级活动,其中班长的职责主要包括:处理好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让决策充分发挥民主性;和班委一起管理班级,各司其职,培养每个班委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最后身穿班服出席的郑馥丹老师上台总结,她首先表达了自己深以亲手栽培的2015级软件工程3班为傲,并很感激同学一路上的支持与配合,以及在班级管理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看法。

经验分享交流会大合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摄)  

    在参与这次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全体成员大合影后,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前来听取经验的2016级班委都能有所收获,并为各自班级带来蒸蒸日上的新气象,同时也希望走在前面的传道者2015级软件工程3班能再接再厉,在迈向更为优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文字录入:吴少涛 教工通讯员 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