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对外合作  校企合作

助力物流云枢纽,我院与广州昊链科技达成产学研合作及实习基地建设协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92 日期:2017-03-20

  本网讯(记者 尚云鹏)3月17日上午,我院与广州市昊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链科技)签订校企合作相关协议并进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学生就业与实习渠道,履行校企合作事务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我院长邓春晖、软件工程专业副主任邓一星、就业专员尚云鹏,昊链科技董事长郑捷、首席技术官高宇明、首席行政官米宁出席签约会和揭牌仪式。

双方签署协议

  仪式上,高宇明先生介绍了昊链跨境供应链资源配置平台云枢纽,展现了昊链打造国际物流领域的“信息网”基础设施的路径、架构、价值与成效。邓院长给昊链的前瞻性和为行业谋划的初心“点赞”,他指出:“从研发到商业应用,昊链云枢纽平台通过应用反馈提升产品服务,类似螺旋式的循环。昊链云枢纽平台的建成将是物流行业的福音,不仅有利于昊链公司的发展,更会给整个跨境供应链、乃至整个产业注入新的动力。”邓院长表示:“校方愿意投入资源,推动项目的深入合作,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更好地整合、运用实践与教育资源、培养应用型人才,让学生在项目中有所收获,能在实践中贡献价值,成为企业、社会认可的人才。”

双方交换协议书

  昊链科技郑董事长表示:“这种校企合作模式适应高校人才培养和现代化企业内在发展的要求,产学研的结合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研究成果转化效率,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社会教育事业创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密切合作、相互促进,协同创新,结出校企合作的累累硕果。”

  随后,郑董事长、邓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并共同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就业与实习基地”揭牌。

双方合影留念

  据悉,昊链科技,依托互联网技术和资源整合能力,为进出口制造企业与商贸企业、货代企业等一站式跨境服务,帮助客户提升贸易合规水平、提高通关效率并降低供应链整体运作成本。该公司在关务领域深耕多年,现已发展成为全国领先、广州黄埔关区业务单量第一的报关代理服务提供商。公司的报关、预归类等关务专家队伍超过200人,服务深入到进出口的各个环节,业务范围覆盖广州各网点和全国主要港口,已为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文字录入:姚淑姬 教工通讯员 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