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对外合作  校企合作

跨专业合作,共筑IT人才——计算机工程学院新增一就业实习基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2 日期:2017-03-10

  本网讯(记者 尚云鹏 姚淑姬)为了进一步开拓实习就业市场,我院与广州优比建筑咨询有限公司经多番洽谈,决定签署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协议。2017年3月8日上午,双方在广州优比建筑咨询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签约、授牌仪式。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我院副院长岑有文、优比建筑咨询公司张家立副总经理等出席仪式现场。

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尚云鹏 摄)

  优比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张总简要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情况和目前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恒大海花岛海洋世界的BIM工程。该公司希望能从我院引入软件开发类人才,实现计算机与建筑的结合,为企业上市奠定基础。岑院长也介绍了我院的招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与企业的市场化需求相迎合,校企可根据自身需要做更深层次的合作。”随后,双方商讨了今年招收应届毕业生、大三实习生等事宜。针对资助学生竞赛活动,双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初步达成了资助我院学生科技竞赛的合作意向。应岑院长之约,张总表示日后会亲自到我校参观考察。

  据悉,广州优比建筑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工程建设和城市规划领域提供BIM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服务范围包括BIM战略咨询、BIM项目咨询、BIM教育培训。核心团队为2003年开始国内第一批从事BIM技术应用的专业人员,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BIM专业咨询公司。先后为中国BIM发展联盟、中国商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中建股份、珠江外资设计院等多个客户提供咨询服务。

  文字录入:姚淑姬 教工通讯员 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