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对外合作  校企合作

我院再添两个就业实习基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1 日期:2016-12-16

  本网讯(记者 姚淑姬)与广州市三小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优普计算机有限公司建立就业实习合作关系后,为了继续拓宽就业市场,推动2017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12月14日,我院副院长岑有文一行六人先后走访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得)、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与用人单位商讨合作事宜。

上图:与汉得负责人签订签署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协议
下图:与中软国际进行“就业与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姚淑姬 摄)

  当天,汉得、中软国际均与我院签署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并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就业与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汉得设立于2002年7月,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经验最丰富的IT咨询服务公司,为中国移动、松下、丰田、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数百家中国企业及跨国公司成功实施了信息管理系统。IDC2007研究报告指出,在中国基于ORACLE软件的ERP咨询服务市场中,汉得所占市场份额排名第一。2015年起,汉得开始与我院合作,先后多次录用了我院2016届实习生。现在,我院有11位2016届毕业生在汉得工作。今年上半年,汉得又在我院招了6名学生去实习。

我校老师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姚淑姬 摄)

  在他们看来,我院学生“可塑性、理解和掌握知识的能力比较强”。岑有文指出,这与我院着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密不可分。为了夯实文化基础、增强动手能力,我院不断加强对学生的语言基础的考核,鼓励学生参加蓝桥杯、数模等学术科技类竞赛,还先后校内建立了5个双创教育基地,为学生提供锻炼的机会与平台。

  在学生培养与教育上,汉得唐经理强调了早期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毕业后两年的工作经历尤为重要,它可能会左右每个人日后的职业走向。应届生应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要把握好每个成长的机会。”此外,唐经理表示,双方的交流合作领域可以从计算机拓展到其他领域。该公司在业务顾问等岗位上也有很大的需求,双方可以就相关岗位的招聘事宜作进一步商谈。

  中软国际是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在与中软国际进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中软国际的负责人则表示,在已有的课程教学合作的基础上,还可以为我院师生开展技术性讲座、模拟招聘,为学生们提供职业引导。

  文字录入:姚淑姬 教工通讯员 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