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对外合作  校企合作

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拓展育人平台————走访我院就业实习基地广州盈可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92 日期:2016-10-24

  本网讯(记者 姚淑姬)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拓展育人平台,10月21日,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我院副院长岑有文一行七人走访我校就业实习基地广州盈可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Ncast),与用人单位磋商合作事宜。

我校老师与Ncast代表商谈合作事宜(尚云鹏摄)

  Ncast是一家专注于多媒体通信领域产品研发以及优秀互联网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2012年6月,我院与Ncast签订就业实习协议,与该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几年来,我院先后有多名学生在Ncast实习、就业。该公司叶总对我校学生予以高度认可:“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动手能力较强,专业知识扎实,适应市场的需求。”

  目前,Ncast与国内多家高校就未来产品的设计、应用、研发等进行合作,努力畅通高校科研产品的产业化之路。为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叶总表示,除了毕业实习、就业的合作外,希望能与我院在科研方面进行合作交流。

  该公司刘总表示:“可以通过大数据,关注学生课堂内外德智体美劳的发展。兼顾学生学习之余,促进其个性化发展,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比如,通过大数据分析学生心理状态,有利于更好地、更及时地进行心理干预。”这与我院计划建立的学生成长监测系统想法不谋而合。随后,双方代表就如何开展项目合作进行初步的磋商。

参观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考试文化馆(姚淑姬摄)

参观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展示厅(姚淑姬摄)

  当天,我院老师还参观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考试文化馆、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展示厅,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思路。

  文字录入:姚淑姬 教工通讯员 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