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一起闯实习、就业关”—— 我院 “我的大学去哪了”系列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56 日期:2016-07-06

  本网讯(记者姚淑姬)我院学风建设项目“我的大学去哪了”成长记录册系列活动于2014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一直持续至今。目前,该项目主要面向我院2013级的学生。参加项目的同学即将步入大学最后一个学年。为了给他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解决实习、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近日,我院在B1-301召开了“我的大学去哪了”成长记录册系列活动之“一起闯实习、就业关”交流会。

  即将步入大学最后一个学年的同学,能否实现曾经的梦。曾经表现优异的他们,能否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接下来,他们应该如何规划自己剩下的大学时光,才能使自己以更优异的姿态毕业?

  为了更好地了解项目参与者的求职意向,会前,他们提交了自己应聘实习岗位的简历。同学们应聘的岗位类型比较广泛,有Java后台开发、C#工程师、web工程师、网络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视频制作、游戏设计等等。

同学们在认真交流(姚淑姬摄)

  交流会上,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在小组长的协调下,各位同学一一分享了自己前期寻找实习单位的经历。

  张同学:“前几天,我收到了面试通知,然后就去面试了。结果,到了之后,我们收到了一份笔试卷。一看到试题,整个人都懵了。有些是大一的时候学的,都忘记得差不多了,有些是平时没什么接触的内容……”

  黄同学:“我投了几份简历,至今没有收到offer,感觉很受挫。投了一份简历,那个公司要求上传电子作品。作品上传之后,负责的人员问我们能否再上传一些。于是我就又上传了一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针对大家存在的疑惑、困扰以及简历上存在的问题,会上,项目负责老师姚老师一一为大家解答。实习、求职成功,需要处理好面试前、中、后几个环节的细节问题。要拿到面试通知,必须端正就业观,勇于尝试,要有“越挫越勇”的气魄。此外,还要总结得失,分析原因,学会“吃一堑长一智”。面试前,不仅要准备好相关的简历,还要针对特定的岗位,做好功课,才不至于被笔试“吓到”。在面试前、中、后几个环节,心态都十分重要。必须正视实习的最终目的——学习。这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技术的运用,还是学习为人处世、交际交往、沟通交流的一个过程。

  保持积极、乐观的求职心态,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文字录入:姚淑姬 教工通讯员 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