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实验中心

计算机实验中心创新实验室管理制度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71 日期:2016-03-13
 

计算机实验中心创新实验室管理制度

 

为加强创新实验室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的安全,根据学校有关规章要求,特制订以下规章制度:

1、  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切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和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及工具。

2、  每天安排值班学生。值班学生必须做好值班工作,不得擅自离岗,有特殊情况必须找实验室其他人员代替,不得找无关人员代为值班。

3、  创新实验室内空间和仪器设备的使用,须服从老师的统一安排。一切仪器的领用,借出和归还,均应办理登记手续,并检查仪器的完好情况。不论何种仪器,任何个人不得长期占用。仪器损坏、丢失,应由当事人填写仪器损失报告单,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4、  保持实验室内清洁卫生。每天值班学生要进行清扫整理,保持清洁。各组自己使用的桌柜等表面应经常擦拭,不得乱扔纸屑等杂物,实验的废弃物要倒在固定的箱桶内,并及时处理。

5、  实验室应井然有序,物品摆放整齐、合理,并有固定位置。不得私自堆放杂物;禁止在实验室吸烟、聚餐、会客、喧哗,或作为娱乐场所;不得带入其他人员;不得擅自搭线、拆线,不得使用违禁电器。

6、  使用实验室网络,要符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校园网管理的有关规定。接入校园网的设备仅限于学习和查阅资料,禁止在实验室外使用无线网络,更不得向他人透露实验室无线网络密码。禁止打游戏和观看与学习内容无关视频。

7、  使用仪器时,应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凡是规定需要经老师批准使用的器材,必须有指导教师和学生签字的借条,办理借用手续后方可使用。不得将仪器设备带离创新实验室。

8、  每天值班同学离开实验室前,尤其节假日应认真检查电、网和正在使用的仪器设备等确认处于安全状态,关好门窗方可离开。

9、  违反上述各点者,禁止其再使用创新实验室,并就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计算机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