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实验中心

公共基础实验室操作规程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55 日期:2016-03-09
 

公共基础实验室操作规程

一、    机房管理员职责:

机房管理员须在课前20分钟完成实验室开放准备工作,具体流程为:

1.      开启实验室的门窗,保持空气流通。

2.      开启电源。首先确认所有开关均在关闭状态,再依次打开实验室总开关、空调开关(并根据天气状况决定是否开启空调)及照明开关,再依次打开计算机总开关及各排计算机的分开关。

3.      关闭电源。实验室开放时间结束后,须先确认所有计算机是否关闭,然后依次关闭电脑的各排分开关、空调和照明的分开关。最后才能关闭实验室的总开关。

4.      晚上值班的管理员须在确认所有实验室的电源已经关闭,门窗均已锁好的情况下,才能离开实验中心。

5.      做好当日的值班工作及设备的维护维修记录。

二、学生操作规程:

1.      学生须按指定座位上机。

2.      开机前必须检查机器及其附件是否完好,若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报名实验室管理员。

3.      开机后先登录,按教学计划上机的学生直接使用学号作为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自由上机的学生须先到B5-203值班室刷卡登记。登录时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学生本人学号,严禁使用他人的学号进行登录。

4.      设置D盘为数据分区,学生的个人数据必须存放在数据分区内,否则计算机重新启动后所有个人数据将会丢失。

5.      计算机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无法继续使用,可以按住计算机电源按钮不放,等待4秒后系统会自动关闭,此时可以重新启动计算机。若重启后依旧无法正常使用,需及时报告实验室管理员进行处理。

6.      实验课程结束后,正常关机。关机顺序为:先关闭正在操作的应用软件,再单击“开始”→“关闭计算机”→“是”,关闭计算机。

7.      关闭计算机后,将键盘和椅子放回原位,才能离开实验室。自由上机的学生须到B5-203值班室刷卡后才可下机。

8.      学生不得私自修改计算机系统配置、设置密码及增删软件,如因些对教学工作造成影响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计算机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