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惜时如金 追求真知 务求实效 提高素质——我院顺利召开第18期党课培训班动员大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32 日期:2015-11-03
 

本网讯 近日,为使各位学员更好地投入党课培训学习中去,我院在A1-108举行了第18期党课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岑有文到会并作了题为“惜时如金追求真知 务求实效 提高素质”的重要讲话。

岑有文书记做重要讲话

岑书记开门见山指出:“本次动员大会目的就是让大家在参加党校学习之前,对培训学习情况有初步的了解,做好培训学习的各种准备。希望大家以积极的姿态、良好的精神面貌、求真务实的态度参加这期学习培训,并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他强调,参加党课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渴望入党的同学们的必修课程。党课培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参加培训的同学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首先,明确培训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要回答好为什么要参加培训学习、怎样去培训学习、如何在学习培训中真正学有成效这样几个问题,就要更好地端正入党动机,增强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实现入党的动力。二要端正学习态度,着力把握学习中的重点和方法。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有什么样行动,有什么的方法就要什么的效率、效果。在党课学习中既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也要联系实际,加深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学员之间要多交流、多讨论、多思考,从多角度感受党的伟大和历史功绩,增强入党荣誉感。三要抓住关键,努力提高学习效果。党的理论和历史丰富而伟大,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认真钻研,带着思考、带着重点、带着理性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早日加入组织做好理论准备。

学员们在听了岑书记讲话后纷纷表示:“会集中精力投入到培训的每一个内容、每一个环节当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会带着问题去培训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学习中会反复思考,加强对党的理论认知,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结业考试。”

图文/李梅红  姚淑姬   教工通讯员   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