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实践创新

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首次校内选拔赛顺利完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64 日期:2014-12-01
本网讯 为发掘校内软件人才,选拔出参加第六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省赛优秀的竞赛选手,1129日上午,由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校内选拔赛在B5-304顺举行。
校内赛比赛现场
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大赛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
1125日的赛前协调会上,我院副院长岑有文提出本次大赛的两个目标:“以赛促学,教学相长;立足行业,促进就业。”竞赛内容主要基于所学的专业知识。题目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兼顾了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能有效引导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促进产学研的无缝衔接。成绩优秀的参赛者可免考自愿申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证书(中级)”;甚至免除笔试,直接获得百度、IBM等企业在员工招聘及实习生招聘中的面试机会,畅通就业渠道。
蓝桥杯软件类个人赛包括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嵌入式设计与开发三大板块。我校今年首次组织学生参赛,共有51人报名参加。其中参加JAVA软件开发的有24人,参加C/C++程序设计的有27人。赛后,校内赛其中一位负责人张伟娜老师指出:“测试的题目比较灵活,有助于选拔专业知识扎实、应用能力强的学生。在课堂教学上,会适量地切入类似的训练题目,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练习机会。”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已成功举办五届蓝桥杯大赛。大赛的举办得到了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和各有关院校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参赛学校超过 1200余所,参赛规模已过五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文/姚淑姬 教工通讯员  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