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对外合作  国际合作

【2013中荷交流】生活札记(201310240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44 日期:2013-10-25
 

        今天是1024日,距离成果展示就只剩下一天时间,而跟我们相处了两个星期的荷兰伙伴学生快要离开了,心里面充满各种各样的不舍。

         由于大家都忙于准备明天成果展示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今天是我们最卖力的一天,每一位组员都在自己安排的任务上去工作,各自分工,不断同我们的idea去设计好我们的poster,尽我们的能力去把这两个星期做的学术项目清晰地展示下来,写下我们怎样去发现问题,怎样去思考,怎样去讨论,怎样去调研,怎样去写解决方案。

设计明天展示的海报

        虽然我们小组不是很擅长画画,不擅长做模型,但是我们都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例如有组员擅长做问卷,做分析,有组员擅长制作建筑的流程图,sybe就擅长协调团队的工作,marlouse善于发现问题......

        还有一天就要分别了,短短的两个星期,的确很开心,很难忘的记忆。从破冰到学术成果展示,每天的早操,互相学习两个国家的语言。他们的活泼,热情,真的深深让我难以忘怀。分别来自两个不同的国家,虽然有文化的差异,正是带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观念,我觉得彼此间就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东西。例如荷兰的伙伴学生发现与自己的观念不同的东西就会马上说不出,不含蓄,很直接。相比之下我觉得中国的学生更加需要这种批判性思维,要有自信,不是为了迎合,为了妥协。

        希望在彼此分来之后,必要忘记彼此这跨越两个国家的友谊。

    第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