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对外合作  国际合作

【2013中荷交流】生活札记(20131024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43 日期:2013-10-25
 

懒散的假期终于过去,于是“忙DAY”再次来袭。意想不到,星期一的早上,老师们不再枯燥地说着学术活动的每一个流程。相反,“头脑风暴”的确是激起不少人的兴趣。用一张纸做成最高的建筑物?在我认为不可能完成的时候,其他组的小伙伴已经带着他们的“埃菲尔铁塔”越过人群,走向前台展示。我不得不再次承认教授们常重复的一句话:人,真的很聪明。

继上周的采访经理后,我们迅速做好调查问卷,前往学府花园,找寻最真的声音!不过还是有点小失落!虽然上周在通过联系物业管理部门经理后,我们得到了进入小区做采访的允许;但是这一次的问卷调查并没有如我们所想般顺利进行。我们的热情遭到保安人员的冷眼,于是最后我们只被应允在学府花园庭外做调查。

晃晃悠悠,终于迎来下班时间,配合我们做调查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还有我们的外教BILL,他非常积极认真地回答我们每一个问题,还在最后为我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很多的居民也是如此,我想他们在把我们当成聆听者诉说问题的时候,也同时希望我们是记者,把各项问题曝光给公众,好让他们的问题早日得到应有的解决。的确,物业管理费用应与服务相吻合,“和谐幸福小区”也应成为调查居民幸福生活指数一个指标。

时间匆匆过,所有的回忆总是后知后觉。回头看,其实我们的交流活动除了学术探讨,也还是有生活小情调的。或许只是一杯咖啡,那份跨国友谊已经紧握手中了。活动将要接近尾声,离别的钟声也在时间的催迫中,不留余力地敲响,直到没有回音。

文化的交流,思想的碰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其实薄得就像一层纱。很多人以为,竟然是纱,那就洒脱撕开吧。后来才醒悟,能撕开的是纸,而不应该是纱。纱是用来掀开的,这样才不会扰人。在这一次的交流活动中,我发现荷兰小伙伴的奔放与激情,还有认真与多方位思考。他们不一样。他们总能在玩的时候玩得特别起劲;在学术研究的时候认真思考,让每一个流程都循序渐进。

时间转瞬即逝,照片却可以定格回忆。我想,以后在翻阅相册的时候,这部分的回忆一定是满满的欢声笑语。

第五组 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