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对外合作  国际合作

【2013中荷交流】生活札记(201310230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46 日期:2013-10-25
 

已经相识一周的我们在这个新的一周里,共同创造了不同的美好瞬间。

今天周三上午我们依旧一起做项目,准备我们的成果展示。荷兰的老师先给我做了上一周的问题回馈,和根据我们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帮忙。那短短的十分钟,就让我觉得受益匪浅,他们独特谨慎的思维方式和开放的教学方式,和中国真的有着很大的区别。我并不是说我们的就不好,但是他们方式总是让人眼前一亮,给我们很大的启示。

下午就是有趣的风筝活动。计算机学生会的学生真的很负责任,很有耐心,他们把制作风筝所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了,还细心耐心的教我们制作风筝的方法。我的荷兰伙伴对此很感兴趣,他说他们从来不会自己亲自动手做风筝,只是去买而已。所以他一开始就跃跃欲试,从画图到剪裁再到固定竹子,接着绑线,最后扎尾巴。制作风筝的每一步他都做得很认真,很细致。我只是在旁边帮他打下手而已,当他用剪刀像女生一样娴熟自如时,我还笑称他是一个很会做针线活的好男生。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做事的那种认真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在计算机学生会学生的帮忙和我们的努力下,我们的风筝终于得以顺利诞生了。然后我们出去放飞我们的风筝,风筝它乖乖的飞向了天空。我们都很高兴我们成功了。看着风筝在空中飘着,我突然害怕周六的到来,因为他们到时也会像风筝一样乘坐飞机飞回属于他们的地方。

晚上就是学习中国功夫的时间了。他们个个都穿运动服运动鞋,准备好好打一场。学习武术的时候他们都很乐意跟着武术协会的人一起学习,他们的学习劲头非常高涨,学的满头大汗,学得不亦乐乎。我记得他们在休息聊天说过一句让我很感动的话,大概意思就是这段在我们学校的经历或许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最后一站我们回到了商业街聚会。这样有趣充实的一天就在我们一起喝着啤酒,聊着天,开着玩笑,唰的过去了。

第十九组 毛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