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对外合作  国际合作

【2013中荷交流】习中国功夫 享国粹文化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42 日期:2013-10-25

 

本网讯 为了让荷兰交流团的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功夫,感受中华武术文化,1023日晚,一场由计算机工程学院、武术协会共同举办的,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的武术交流会在体育馆旁的篮球场正式展开。

五步拳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观看开场表演时,不少荷兰交流生就已经跃跃欲试了。场下,不时能听到他们模仿表演者而发出的吼叫声。开场表演结束后,武术协会的教练们就开始对荷兰的交流生进行五步拳教学。一招一式,教练们都对荷兰交流生进行细致的武术动作教导。五步拳教学结束后,武术协会向大家依次展示内外兼修、刚柔并济的太极,姿势舒展、动作灵活的长拳,形若游龙、转似鹰盘的八卦掌,攻守兼备、柔中带刚的咏春,动作紧凑、手法灵巧的南拳,刚劲有力、气势如虹的洪拳。当然,还有威猛刚劲的醒狮表演。荷兰交流生最感兴趣要数散打的交流与双节棍教学。篮球场上,刹时出现的一群武者。他们拿着拳靶、带着拳套,一上场就相互对打。接过拳套,交流生都感到十分兴奋。在观摩教练演示双节棍时,一甩、一抽、一转、一劈、一接、一夹,每个动作他们都看得很认真,生怕落下某一环节。

一个个精彩武术演示,一次又一次带动起全场的气氛。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合影留念

/梁翰文/李梓旋 教工通讯员 姚淑姬 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