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对外合作  国际合作

【2013中荷交流】生活札记(20131023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46 日期:2013-10-24
 

         今天1023号,是荷兰交流周的第10天,中方小伙伴与荷方小伙伴已经互相熟悉了,气氛很融洽。在上午830的集合,我们的早操又开始了。不得不说,荷兰小伙伴真的很活跃,在他们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动作的帮助下,半小时的晨练之后,我们全部人的睡意都没有了。

         上午,我们根据任务安排,对我们的研究项目做了一个总结。因为上午Jaqueline不在,平常的她都会有一些新鲜地想法,缺少她的小组里也少了一些气氛。Menno把我们这几天讨论的结果简单的分类一下,写在Poster上面。在食堂卫生方面,Menno的想法很有创意,尽管可行性不高,但我们也佩服他的想象力,在这点上我们几位中国小伙伴要向他学习。

         下午的Kite Making,也让荷兰伙伴们玩得好开心。两种颜色的风筝纸,绿的、白的。大部分人选择了绿色。Jaqueline看到可以制作风筝,也很兴奋。她选择白色,并且在纸张上开心地把我们两个国家的国旗画了上去。其实我们中国小伙伴很少人会做,多亏了计算机学院的同学帮忙,才能让我们一个个风筝成型。

         晚上更是让荷兰学生疯狂,因为节目是Chinese Kungfu。大多数外国人都对中国功夫感到好奇,他们也不例外。篮球场上,在武术协会的帮助下,荷兰小伙伴们纷纷练起中国功夫,他们很认真地去学习。脑海里突然浮现一景:很多高高大大地身影在夜色下挥舞着双截棍、耍着长拳……

第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