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对外合作  国际合作

【2013中荷交流】生活札记(20131022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44 日期:2013-10-24
 

        今天除开平时的环节之外,评价别组的活动也感觉很新鲜。和HiltsjeKim分在一组,我们向着TEAM2出发了。TEAM2原来就是Hiltsje男朋友Sander那组的,而且里面的一个中国伙伴学生大家也认识,一路下来,感觉气氛很融洽。

我们的海报

        他们做的项目的关于花都交通的,主要想解决花都交通拥堵和市民乘车问题。一向擅长挑出重点问题的Hiltsje很快就找好了问题所在,然后我们又浩浩荡荡地回去和大家商量解决方案了。

        回去的时候发现由于我们忘了带海报来,别组的人来找问题了都不清楚我们的研究对象和问题。IvanEric在很认真地在给他们解释,不过感觉他们有点忙不过来,于是我也来帮忙了慢慢地一点一点地给对方分析。不过最后还是因为解释花了太长时间,对方没有太多时间给我们解答问题了。但没关系,其实我们早就开始想解决方案了。

        待到我回头的时候,发现HiltsjeWessel已经把问题解决得差不多了,我和Kim帮忙检查了一下,又加上了几点,大家觉得问题不大了就又风风火火地赶回了TEAM2的大本营。后来和TEAM2的人聊着现有问题的解决方案的同时又解决了一些之前提出但没能解决的问题,哈哈,看来沟通和交流的过程很容易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最后,又回到了做Poster的环节,做了一个星期的project, 一直在想怎样的computer lab 才算是一个Dream computer lab,今天终于从之前的一直找问题走到了真正的设计环节,感觉好兴奋。今天我依然负责画画,Hiltsje还是负责写字,其他人帮忙想解决问题的方案,Wessel在整理昨天的Poster,力求更完美的呈现。

       经过大家的头脑风暴,我们决定把新的计算机实验室的设计为森林主题,四周的墙上以淡绿色为主色调,融合涂鸦绘画,制造出童话森林的感觉,然后天花板设计为蓝色天空,以此来缓解老师和学生长期待在计算机实验室可能产生的眼部疲劳问题。另外我们打算用横向长方形的新形状和加大屏幕,音响等设备来解决同学课上因远离讲台而无法集中的问题。最有趣的设计应该要数在一个横向长方形教室里设3个讲台和两扇具有隔音效果的移动门,这样就可以更有效地节省空间,大班上课时可用大教室,小班上课时,移动门一关,马上又变成了小教室,十分方便。

        最后,之前一直没能解决的电线埋在地上造成的安全隐患问题以及教室内空气不清新问题今天也通过讨论得到了一定的解决。

        感觉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今天还有很多人夸我们的poster做得好看,虽然最后差了一点分数没能得前三,但是也很高兴看到自己组的巨大进步。PARAPLUTEAM11we can become better and better!

第十一组 苏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