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们的毕业季——我院2013届毕业季实录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22 日期:2013-06-20
 

又逢一年毕业时,浮光掠影,岁月如同白驹过隙般悄然地从指间溜走。为了给2013届毕业生的在校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院5月底就开始一一部署毕业班的相关事宜。

毕业季,这是个试金的季节。531日,我院在召开了毕业季的第一次毕业生的年级大会。会上,我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罗自力老师谈到,市场是检验四年教学成果的试金石。顺利就业,从小校园步入大社会,是毕业生的第一个考验。

毕业季,这是个收获的季节。经过四年的磨练,最后的冲刺,我院6名学生被评为优秀毕业生。618日,161位学子步入学生活动中心,158位工学学士、3位理学学士一一接受学位授予仪式,收获四年时光的硕果。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季,这是个离别的季节。618日中午,我院全体教职工、毕业班全体同学共聚一堂,举办了一个简单而浓重的告别宴。已经在各地实习的毕业生纷纷赶回母校,各班都精心挑选了一份礼品赠送学院,感谢师恩。席间,师生之间亲切交谈,教职工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毕业生要发挥所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尽快适应社会,在外好好照顾自己……

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纪念品

毕业季,这是一个繁琐的季节。618日下午2:30,在A5-101召开了2013届最后一次年级大会。会上详细讲解了离校手续的办理,学历证、学位证等证件的领取等事宜,为毕业生办妥离校手续,顺利毕业助一臂之力。填表,盖章……手续或许繁琐,但处理好证件、档案这些事宜,才能减少后顾之忧,走的更远更稳健,这是母校最后能为你们做的事情。

毕业季,“母校与你同在”。618日下午4:00,我院在B5-102召开毕业生座谈会,院领导与毕业生代表近距离交流毕业季的感悟。“浮生若梦,四年时间如同流星般瞬间划过静谧的夜空,短暂而凄美,人生能有多少个四年?”619-21日,毕业生们就必须正式离开,去工作,去生活,去学习,去寻找在社会上的位置,去寻找真正的未来,那是一个新的开始,不用恐惧,不用悲哀,不用伤感,因为母校与你们同在。李仲麟院长表示,母校永远都是莘莘学子的港湾,无论顺利或挫折,母校都愿意与你共分担,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毕业季,是结束也是开始。收获了四年的成绩,听完了喃喃的叮嘱,却道不完离情。挥一挥手,背起行囊,昂首向前。前方的路,有喜有悲,有好有坏;且行且珍惜,母校愿你们能尽快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