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2023级新生军训】军训心得(二十五)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1 日期:2023-11-08

木槿昔年,浮生未歇

十一月,碧空如洗,日出东方,我们在田径场上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清晨的训练场是安静如斯,正在进行队列训练的同学们笔直挺拔地树立在地面上,只有彼此的呼吸在耳边回响,似有古人在耳畔吟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于宁静中磨砺自身的坚韧。

烈日当空,汗水浸透了我们的军装,可是我们并不退缩。正如古人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这个集体中,我们找到了知己,彼此扶持,一同前进。虽身体被酷暑折磨,可心中的坚韧却比盾牌还坚硬,正如唐代诗人杜牧所言: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每一天,我们都迎接新的挑战,仿佛站上了关山之巅,眺望未来的道路。即使我们仍是青春少年,但我们已懂得责任与担当,明白了只有付出汗水和努力,才能找到成功的彼岸。

在十二天的军训生活里,我们学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正如谚语常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都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环,只有协同合作,才能战胜困难。

军训这几天,也不乏乐趣。大家在拉歌表演时大展身手,休息时也有互相调侃,一起分享着快乐和困难。正如杜甫所言: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里的白鹭正是我们的笑声,飞翔在蔚蓝的天空里。

军训,是一段特殊的经历,是一次珍贵的历练,更是一次难忘的征程。在这片土地上,我们品味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也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与力量。它将塑造我们的精神,使我们更强大、坚韧。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在军训这片枫林中驻足,不舍留恋这十几天来经历的一切,这段特殊的时光,将珍藏于记忆中,熠熠生辉。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

2023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

许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