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2023级新生军训】军训心得(二十四)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18 日期:2023-11-08

坚毅拼搏,迷彩青春

大学军训即将画上句号,回想起这段时光,仿佛昨日的花开,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间就来到了军训的尾声。在这短短的一周多里,我收获了很多,不仅感受到了军人的坚毅与拼搏,还体验到了同学之间的团结与友爱。

匕首操训练,是我们每天早晨的心修课,清晨的阳光透过校园的树影洒在我们身上,照亮了我们坚毅的目光。我们排成整齐的队列,手握匕首,步伐一致地演练着。匕首在我们手中舞动,如行云流水,刀光剑影间展现出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和美感。我们的每一次挥舞,每一次跃动,都是对军人精神的尊崇和追求。正如古人所云:“刀光剑影,气势如虹。”我们的心中充满了决心和勇气,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能够让我们战胜任何困难和挑战。

而夜晚,同学们的歌声和舞蹈更是为我们的军训生活增添了无限的欢乐。在演出的舞台上,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自己的才艺。歌声婉转动听,仿佛在叩击着心灵的琴弦;舞姿转盈翩跃,像是在展示着自由的翅膀。同学们精彩的演出不仅展示了她们的才华,更传递了一种团结友爱的力量。就如同古人所讲:“春风化雨,同心同德。”我们同舟共济,共同创造了一个温暖而和谐的大家庭。

回想起这段时光,我仿佛看到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阳光洒在我们身上,我们举起匕首,舞动着坚毅的身姿;在夜晚的演出上,同学们载歌载舞,展示出团结友爱的力量。这些画面,如诗如画,如梦如幻,让人陶醉其中。

军训的日子虽然很艰苦,但这段时光,给了我许多宝贵的财富。军训即将结束,这些珍贵的回忆将会永远留在我心中,激励着我勇往直前,追逐梦想的脚步。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

2023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

刘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