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39 日期:2023-09-02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8月2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于B1-3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永林、组织部袁善福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学院院长邓春晖、副院长蔡沂列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潘田海 摄)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通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刻查摆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学习(邓梦龄 提供)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罗军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两个典型案例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检视剖析的重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罗军带头并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总支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剖析症结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永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点评,指出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会前准备充分,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会上自我批评诚恳实在,相互批评真诚坦诚,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罗军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她指出要切实运用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以及凝聚力。她强调学院党总支一定落实好学校党委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高度重视、坚决执行,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