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回望中共三大百年·红色南粤薪火相传”党史公开课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320 日期:2023-08-14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省委宣传部《“回望中共三大百年——红色南粤薪火相传”系列党史微讲堂工作方案》及《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中共三大党史公开课的通知》文件精神,在中共三大召开  100 周年之际,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于8月8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线上集中学习 5 期党史公开课。

党史公开课线上学习截图(邓梦龄 提供)

  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历史上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对党的发展和中国革命进程影响深远,见证广州这座英雄城市一段伟大的历史。中共三大把马克思主义的统一战线理论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讨论并接受共产国际关于国共合作的相关议题,首次确定国共革命统一战线的基本方针,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推动国民革命联合战线的建立,开创了党的建设和中国革命新局面。同时她强调学习、观看中共三大党史公开课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6月13日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实践研学的主题党日活动,均为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举措,使党员同志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公开课(邓梦龄 提供)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对5期党史公开课进行集体学习,深刻地了解到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成果和历史地位,也通过视频中的图展、文物、雕像、立体场景和全息影像等多种形式,沉浸式体验大会召开的重要片段。观看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了解了中共三大代表们的英雄事迹,深刻认识到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征程中,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铸就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知党爱党,知史明志。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收看中共三大党史公开课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暑期学习重要环节,让全体师生党员加深了红色革命的印象,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明确了新时代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