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22 日期:2023-07-26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 李浩亮) 根据学校党委以及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21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B1-3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尚启超、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永林、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方丹莅临指导。学院院长邓春晖、副院长蔡沂、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军主持。

会议现场(潘田海 摄)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原文分段领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的第八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内容。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以及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发言。此外,罗军结合学校党委下发的主题教育暑期工作方案对学院的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学院领导作调研汇报(潘田海 摄)

  调研汇报会上,学院三位党政领导分别围绕各自牵头的调研课题,介绍调研开展情况,汇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举措、阶段成果。罗军围绕如何提升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基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质量,全面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改革和人才培养改革,探索解决提升参赛项目质量问题的方法进行汇报;邓春晖聚焦计算机学院教师引进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调研,指出学院师资引进难度与行业待遇存在较大的相关性;蔡沂组织针对计算机大类专业的实验、实训课程的授课实验平台与条件开展广泛调研,系统梳理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尚启超副校长讲话(潘田海 摄)

  最后,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尚启超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认为学院能够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边学习、边调研、边推进,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调查研究,调研报告不仅聚焦制约学院发展和教职工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还有大量数据作为支撑,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并对接下来的调研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第二,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切实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第三,党员干部要敢于主动接受监督,锤炼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上下功夫,在提质量、促落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对照问题检视整改,联系实际强化成效。

  据悉,计算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筹备工作,学院党总支于今年4月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形成调研成果,筑牢开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