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76 日期:2023-07-18

本网讯(记者 张士军)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7月8日,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深圳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先行地,此次参观学习对于了解改革开放的历程和成就、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张士军 提供)

教工党员们首先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进行参观,该馆2019年12月被命名为第二批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展览馆以改革开放史为核心内容,将深圳40余年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目标任务按时间顺序分为“敢闯敢试,杀出一条血路”、“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科学发展,走出一条新路”和“勇于创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四个部分,借助实物、图片、历史文件和影视资料,运用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形象生动地展现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党员同志们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凝视,在一个个视频前集中观看,回首改革路、展望新征程,深切地感受到了深圳四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深圳人不畏艰辛、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拓荒精神以及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领略到了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更加坚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登上莲花山顶,来到邓小平铜像前瞻仰。这座铜像是全国第一座由中央批准、以城市雕塑形式竖立的邓小平铜像。铜像面对的正是深圳中心区的中轴线,空间开阔。从山顶广场极目远眺,可以俯瞰深圳市中心的全貌,将高楼林立的市中心尽收眼底,展现出了深圳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党员同志们向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敬上一束束鲜花,深切表达对伟人的敬仰和怀念。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立足本职、抓住机遇、融入大局,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